10亿+海关交易数据,1.2亿企业数据,2亿+企业联系人数据,1000千万真实采购商。覆盖200+个国家及地区,95%外贸重点拓展市场,可根据行业、经营范围等多方位挖掘目标客户。
免费试用亚马逊店铺运营的玩法有很多,有一些卖家朋友选择投放广告,亚马逊的广告形式有很多,对于选择了亚马逊PPC广告的卖家朋友来说,需要知道如何解读亚马逊的PPC广告数据报表呢?
1. 按时间查看业绩
这类亚马逊PPC广告报表可以在亚马逊后台按照年月日查询,显示每一天的广告点击、平均每次点击费用、费用总计等数据。主要是为卖家提供每一天的点击详情。
根据这个报表你可以分析出你的产品集中出单的时间,从而调整广告投放的时间段,在相应的高峰期加强广告投放,增加广告预算,然后把广告竞价调高。另外,通过时间查看业绩的报表,可以查看广告异常数据,例如:恶意点击。通过报表及时发现就可以跟进处理,避免浪费广告费用。
2. 按SKU查看业绩
“按SKU查看业绩”这个亚马逊PPC广告报表,会为卖家展示每个SKU的总点击量、展现量、CTR、总花费以及和平均点击价格。通过这个表格,我们就能够了解每个SKU广告的月度、年度的广告表现和总效果。通过这些数据分析,从而确定下一步优化哪些SKU的广告。
3. 广告展示位置
“广告展示位置”报告主要是为卖家差看广告活动(Campaign)是否开Bid+的情况。根据Bid+的情况来判断你整个广告活动质量好与不好,从而思考这个广告活动是否需要优化调整。
如何根据数据表现调整广告策略?
调整广告的策略有很多种,今天我主要从转化率和最大限度节省广告费的角度,为大家分享PPC优化的方法。在此之前,需要跟大家来梳理相关数据指标的含义:
1、产品收支平衡点与广告支出的关系
产品收支平衡点:利润=产品售价($30)-成本($10)-亚马逊费用($12),即利润是$8。
如果现在投放广告,每卖出一个产品,最高广告费用支出是8美金,超过这个数,通过广告销售这个产品,就是亏损状态。
与之对应的acos=广告支出/广告销售额=8/30=27%,只有ACOS控制在这个数之内,才有盈利空间。
2、CPA
(看到这个英文缩写,学会计的朋友脑海里想到的估计是注册会计师)
在这里,CPA(Cost Per Acquisition)=spend/order ,即获得每一个订单转化所需要的费用。这个指标是根据亚马逊广告数据再加工,主要用于看每一个订单获取的广告成本。
广告的数据可以每天查看,但优化频率不可太频繁,通常选择1-2周优化一次。一周内每天的情况可能各不相同,可能周末会比周内流量要大,转化率也不一样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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ppc报表的数据主要包括关键词、点击量、成本、转化率等指标。其中需要重点关注点击量、转化率、每单价是否符合预期。点击量变化趋势可以了解关键词热度;转化率低于预期需要优化;成本是否在预算范围内等。
关键词转化率低怎么调整?关键词转化率低的原因可能是:1. 关键词与产品不匹配;2. 搜索结果页不佳;3. landing页设计不合理。针对此情况可对关键词进行重新规划,优化搜索结果页排名,改进landing页设计等调整measures。
如何分析点击成本是否合理?点击成本是否合理需要结合企业实际业务线来判断。一般来说,同行业平均水平,按月计算:大型企业1-3元;中小企业3-5元;个体工商户5-10元范围内即大致合理。同时也要观察趋势,确保投入与预期收益成正比。合理控制好成本也是PPC管理的重要一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