亚马逊ppc广告数据报表解读怎么做?如何调整?

2024-01-01 14:01:26
By 权
亚马逊店铺运营有很多玩法,有一些卖家朋友选择投放广告,亚马逊的广告有很多形式,对于选择了亚马逊ppc广告的卖家朋友们来说需要知道亚马逊ppc广告数据报表解读怎么做?
 
亚马逊ppc广告数据报表解读怎么做?如何调整?
 
1. 按时间查看业绩
 
这类亚马逊PPC广告报表可以在亚马逊后台按照年月日查询,显示每一天的广告点击、平均每次点击费用、费用总计等数据。主要是为卖家提供每一天的点击详情。
 
根据这个报表你可以分析出你的产品集中出单的时间,从而调整广告投放的时间段,在相应的高峰期加强广告投放,增加广告预算,然后把广告竞价调高。另外,通过时间查看业绩的报表,可以查看广告异常数据,例如:恶意点击。通过报表及时发现就可以跟进处理,避免浪费广告费用。
 
2. 按SKU查看业绩
 
“按SKU查看业绩”这个亚马逊PPC广告报表,会为卖家展示每个SKU的总点击量、展现量、CTR、总花费以及和平均点击价格。通过这个表格,我们就能够了解每个SKU广告的月度、年度的广告表现和总效果。通过这些数据分析,从而确定下一步优化哪些SKU的广告。
 
3. 广告展示位置
 
“广告展示位置”报告主要是为卖家差看广告活动(Campaign)是否开Bid+的情况。根据Bid+的情况来判断你整个广告活动质量好与不好,从而思考这个广告活动是否需要优化调整。
 
如何根据数据表现调整广告策略?
 
调整广告的策略有很多种,今天我主要从转化率和最大限度节省广告费的角度,为大家分享PPC优化的方法。在此之前,需要跟大家来梳理相关数据指标的含义:
 
1、产品收支平衡点与广告支出的关系
 
产品收支平衡点:利润=产品售价($30)-成本($10)-亚马逊费用($12),即利润是$8。
 
如果现在投放广告,每卖出一个产品,最高广告费用支出是8美金,超过这个数,通过广告销售这个产品,就是亏损状态。
 
与之对应的acos=广告支出/广告销售额=8/30=27%,只有ACOS控制在这个数之内,才有盈利空间。
 
2、CPA
 
(看到这个英文缩写,学会计的朋友脑海里想到的估计是注册会计师)
 
在这里,CPA(Cost Per Acquisition)=spend/order ,即获得每一个订单转化所需要的费用。这个指标是根据亚马逊广告数据再加工,主要用于看每一个订单获取的广告成本。
 
广告的数据可以每天查看,但优化频率不可太频繁,通常选择1-2周优化一次。一周内每天的情况可能各不相同,可能周末会比周内流量要大,转化率也不一样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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常见问答(FQAS)


问题1:我可以从哪里获取亚马逊PPC广告的报告数据?

你可以登录亚马逊广告即时报表(Amazon Advertising Report Builder)查看报告,也可以下载最近7天或30天的广告报表数据。

问题2:报表里主要看哪些关键数据?

关键数据包括点击率(CTR)、平均客单价(eCPC)、销售额、利润等。这些数据可以帮助你了解广告效果和报销效率。

问题3:如何调整广告成本?

你可以根据报表数据调整竞争力分数、每次点击报价(CPC)、预算等设置,降低成本同时保证广告效果。另外,优化广告标题、描述也可以提升点击率降低成本。

问题4:如何提升销量?

结合产品详情页进行广告优化,加入促销信息,强调产品亮点。同时可以通过广告组合、定位等手段引导用户转换。定期分析用户行为深入优化广告。